close

Bogsheet - 廁所裡面會張貼的文章,由jcr的人製作(chads大學部的活動會,就像英文系的系學會一樣,研究生則是mcr)
約二週會更換,宣佈重要事項,人物介紹,每週新詞或事實
這週主是介紹reterner students,其中一個訪談問題
For those who have just left, what makes chad's the greatest? YOU
我好喜歡這個回答 - you

因為有you,這些成員,整個chad’s,變得更好玩,不是嗎?
開學第一週後,我覺得還蠻孤單,活動減少了,開始忙學業的事
整個時間調適大亂,跟不上進度,寫作閱讀進步空間太大
人際關係方面,因為我這大多都是大學部學生,大多都是英國人
我覺得他們民族性格"太冷淡",很有禮,但和你之間的距離很遠,很難變"好友"
之前和一個女生在討論,說到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英國屬於"慢熱"型的,他會先和你保持距離,觀察你,
過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他會突然主動找你、或是變得較熱情一點
恭喜你!!你通過他"好友測驗"的第一關,你還很多關要過!!
相較於歐洲學生,他們心胸較寬,很容易接納他人
但有人告訴我,他覺得西班牙人很熱情,很容易和他作朋友,但有時卻沒那麼真心
我沒有西班牙sample,無法辨定

但從萬聖節後,我覺得好多了,本來不打算參加party,因為還要多花錢打扮只用一次的道具
但晚上6點時,一位法國男生和非洲女生來敲我房間門,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說明原因後,他們威脅我一定要看到我出現,一再強調我不打扮沒關係
還好我有參加,真得太好玩了
氣氛太棒了
而且法國男生還請我喝比較高級的白酒(事實上只要偏甜,我都覺得很好喝!)
其實他會特別拿給我喝,是因為他觀察到我,每次formal dinner時
我每次都會倒一點酒,他覺得我一定會想嘗試他的酒
當他說這個的時後,原來他有注意到我的舉動? 還是我意圖太明顯??
接下來,我很喜歡的sara,看到我為功課所苦,我對自己的功課沒信心
他主動說要幫我看我的文章,我也很感動,他一共花了2個小時又40分幫我看功課
最近要認識一個英國女生叫jennifer(這樣拼嗎?)
我好像過了他第一關了,聊天時,給我不一樣的熱情眼神

我的心情波動,完全受這裡的活動和人際互動影響,可見我依然是一個很"群居"的人
我以為我長大後,改變了,但事實上不然
只有一、二個好朋友,還是不能滿足我><"
去年,會渴望感受契合的朋友
但現在只要有外國人,給我一些小小的關懷
我就開始莫名感動起來
或許他們的關懷得來不易,讓我更加珍惜

那天sara來我房間,我們聊到友誼
這裡的人比較強調個人主義
不像亞洲人,動不動就群體行動
女生總是有有自己的小圈圈
小時後會如此
在高中時,"可能"還會如此
但大學後漸漸就不會了
所以每次chad餐廳吃飯,大多都是個自進去
除非特別狀況,很少人有固定吃飯的伴
此外,在英國如果你要到學校做問卷調查
一定要有學生的同意,有些還要有家長的同意
有時可能會遇到幾個學生是不願意接問卷調查
在台灣,問卷發下去,你就做吧,沒人提出不做的想法
頂多在心裡抱怨,厚!又有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