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你的照片! 那個臉不再是學生的樣子了

我從沒注意過此事
但在我出國前 和一位朋友見面
他看完我和學生的照片,說了這句話
但不知為什麼這句話 在存在我的心中

同一個月
後來又一位國中同學,說我,失去小孩樣(其實他真正的說法是我出現"老態")
當然我整個大驚,我的頭在他的面前,轉了三個角度
再問他你看清楚一點,真的嗎?
後來他說,現在好多了,可以剛才車上昏暗,一看上去,覺得我變很多
但這句話,又存在我心中

後來我媽,看了我和另一組學生得照片,也說了同樣的話

唉! 我現在看看這樣照片,真得不會再被誤認成大學生了吧??!!
才短短的2年,怎麼變化那麼大

實習那年,學生都說我可以穿他們的衣服,混進去當他們的同學
隔年,去秀水報到時,向以車司機問路
他還以為我是秀水高工的學生,還很驚訝我是國中老師
而我去年桃園的學生,說我是30,我還不以為意,想說小孩子,不會看人

最近照鏡子時,也有這種感觸
再加上這裡大學部的學生,18-21
研究所,很多剛畢業生22 
有此問起年紀時,我都比他們大
1983年的我多他們好多歲
哼! 我不管,那我要去phd的學生當朋友!!

唉!有這種心態,也代表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