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有點難過 因為我好像失去了"單純的愛"

好像每一個小孩都祈求快快長大 有時佯裝自己很成熟、一副大人的樣子
偷偷穿媽媽的高跟鞋、抹上不適合自己年紀的口紅
到了大學 明明還是學生 有時想要有OL打扮
當上了老師   就很氣自己的小孩樣  很希望自己有充滿架勢的姿態
也很氣自己 說話的樣子很幼稚 不能說出一翻大道理

尤其在彰化教書的那年  一個新手老師  常常手足無措
於是打電話給高中的導師 
她是一位很特別的老師,關於她的事可以獨立寫一篇文章給她
高中的我 對她很害怕,覺得她的心思太細膩,情緒起伏很大
班上常常發生"蝴蝶效應" 學生一個小小的錯誤 小的就像蝴蝶拍動的翅膀
但這小小的揮動  卻常常引起她 情緒上的龍捲風
可能我們太"天兵"? 或者她太"多情"?
同學對她有二極化的評價,又恨又愛
當時的我對她有小小害怕,但還蠻祟拜她的
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 把生活、愛情經營的那麼成功
其實高中這段歲月,班上的女生許多的感情觀、價值觀都深深受她影響
那晚我問她  怎麼辦  我完全不像一個老師 目前的我離那個老師應具的形像好遠

結果,真有的她的風格,讓我很意外
她覺得我現在的樣子很好  就做我自己吧
不要對你現在這個模樣感到沒自信
順其自然吧,說不一定有一天你想回到現在這個模樣,還沒有辦法
另一個角度來看 因為我的"稚嫩" 沒有所謂的教條、威嚴
教學充滿熱誠  很願意為他們付出
跟學生間的距離很近  而在他們的心中 不是老師像大姐姐的形象
這樣的師生關係  說不一定3年後  就不見了 
你努力想去營造 未必做得到

這個現象也會類似去年發生的事嗎 去年收到家長會送的杯子,我充滿了驚喜
一來覺得他很可愛  二來覺得很實用
惠亭說 一位資深老師告訴他  再過幾年你就不會像這樣雀躍
你的反應會是 "厚!又是杯子"  一打開抽屜 裡面已有7、8 個杯子
那個杯子默默有被放進抽屜

有時真得希望 自己能改變及成長
但卻又對從小孩變成大人的心態   感到害怕
因為 大人就是要想太多、就是面面俱到、許多經歷累積、用掉太多的第一次喜悦
這些好像對讓事物原有的單純快樂 一一的消磨而導致失去

很多人提醒"莫忘初衷"  但是心態就是變了
雖然記得這四個字,但就是變了,就是回不到原來的樣子嘛

無法欺騙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